可视化技术促“艺工融合”

南京理工大学王永利教授做客我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618作者:艺术学院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艺术学院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马道全

字体:

11月7日,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永利教授受邀来到我校艺术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可视化技术的专业讲座,分享了他在计算机可视化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王永利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可视化技术的概念、起源与发展趋势,他认为现代可视化技术是以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为基础,通过计算机生成对人体视觉刺激的图像, 以感性的、具象的图形和图像表现理性的和抽象的数据和工程过程。王永利认为可视化技术作为一门交叉学科涵盖了许多研究领域,包括 :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辅助设计、几何学、感知心理学、人机交互等技术等,其中艺术学科将在可视化技术中发挥重要作用,将成为可视化技术延伸的重要领域。

与会师生还就可视化专业课程设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可视化工具使用与王永利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王永利教授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ACM与IEEE-CS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Drexel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英国Brunel大学、德国弗兰霍夫研究院访问教授。主要从事海量数据分析、大数据处理、计算机可视化等领域研究和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有30多篇次论文先后被SCI、EI、ISTP收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装备发展武器预研项目、江苏省973项目等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计划”和 “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