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923作者:胡诗帆来源:理学院供图:庄家丰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方正

字体:

11月13日下午,理学院举办“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学习分享交流会,理学院百余名同学参加分享交流,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胡诗帆主持。本次交流会旨在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引导学生感受国家发展巨变和辉煌成就,激发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



活动举办前,学院要求所有参与分享交流的同学5-7人一组,以社会调研、读书交流分享、家庭故事分享等多种实践方式从不同角度对改革开放进行深入学习和自主探索。汇报过程中,学生从多个方面切入,用查阅到的文献、影视片段、以及对长辈关于改革开放的访谈内容等,抒发心中的感受。有的用丰富的图片直观地显示了改革开放前后人们在吃穿住行方面的巨大改善;有的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用数据展现了改革开放后,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提高;还有的通过经历改革开放的老人的叙述,将改革开放给当时人们带来的真实的感受分享给大家,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改革开放给当时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



本次活动以翻转课堂的形式,让学生从身边的人和事入手,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自主而直观地去了解、探寻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发展和成就,给学生带了极大触动,既是是一次生动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学生自主学习的实践成长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