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组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782作者:李壮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李壮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王勤

字体:

11月16日,学校组织召开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组首次会议,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处长王勤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组工作规程》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通报了上半年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检查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注册核安全工程师单卿为大家解读相关法规条款。会议还汇报了下半年核与辐射安全检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及后续工作部署,确保学校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华东站的安全检查。


本次会议是学校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组成立后的首次会议,标志着学校辐射安全与防护专项工作机构正式开始发挥其组织协调职能,确保国家和上级管理部门以及学校对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保障学校辐射安全与防护各项工作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