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积极保障双十一快递高峰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175作者:蒋超来源:后勤集团供图:蒋超、王珂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侯贵菊

字体:

12902件、16373件、15611件、15600件……这是“双十一”期间,我校将军路校区快递超市每天快递包裹入库量,大幅超越了2017年同期数据。


“双十一”我校将军路校区快递超市迎来入库最高峰


自11月12日以来,每天天未亮,便有快递公司车辆来校派件,一支由快递超市员工、兼职学生、校园服务中心先锋服务队,以及前来支援的后勤集团领导和机关支部成员组成的服务大军根据既定任务,卸货运输、分拣上架、编码入库、校验出库,各司其职,悉心配合,游刃有余地处理快递包裹,几乎做到快递包裹不落地。 


校园服务中心党员先锋服务队全力支援


高效的周转率是及时释放库存的关键,流畅的排队通道、便捷的校验程序,面对20分钟左右的下课高峰,短时间内出库千余件不再是难事。据观察,高峰期间进入场内取件,最长的等待时间不过7、8分钟,“排队取快递”的现象几乎销声匿迹了,南航快递超市再次演绎许多兄弟高校学生眼中的“别人家的双十一”。


开放式货架取件快捷便利

学生下课高峰期有序取件

   

早在今年暑期快递超市筹备回迁5号教学楼之时,有效应对今年的“双十一”已被列入工作日程,从兼职伙伴招聘、业务操作培训、取件流程优化、场地布局调整等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进入10月,在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校体育部、校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2017年成功运行的相关经验,后勤集团校园服务中心决定再次借用西区体育中心网球场,并根据2017年个别高峰期的排队现象合理调整规划布局。此外,5号楼快递超市在全新改造后,库存容量略有增加,加上体育中心临时点最大库存量接近一万件。与此同时,非全职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前启动,校园服务中心先锋服务队派出20余人的党员和青年骨干队伍,利用闲暇之余参与培训,随时做好支援准备。


快递派送的最后一公里对于不少高校而言是一个较大的难题,南航快递超市的开放取件模式已被广大师生接受和认可,获得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等在内的多家媒体广泛关注,后勤集团所提供的优质贴心服务再次成为网红,收获大量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