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柯世堂教授做客“青年教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1210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高存法

字体:

11月16日,航空宇航学院柯世堂教授应邀做客我校“青年教授学术沙龙”,活动由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航空宇航学院、校科协联合主办,全校师生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柯世堂教授作了题为“超大型冷却塔风荷载、风效应与抗风性能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新世纪以来我国电力行业面临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目前研究超大型冷却塔结构风与风效应及其作用机理的研究进展。


随后,柯世堂教授与参会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柯世堂教授也就相互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和解答,并带领部分青年教师参观了土木工程系实验室,促进了青年学者间的交叉互动与提高。



柯世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破格晋升)、土木工程系副主任,Tokyo Polytechnic University访问学者,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江苏省青蓝工程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等入选者。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风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能空气动力学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协会工业冷却塔专委会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青年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程师学会风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钢结构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委会委员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分会长,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博士论文函评专家,是国内外30余种重要期刊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为结构风工程与风能利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国家重大工程抗风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一区10篇、二区16篇)、EI收录120余篇,2篇入选F5000;发表会议论文40余篇,其中特邀报告5次。在科学出版社主编出版论著3部。授权(公开)发明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12项。研究成果获得行业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分别排名第2、第2、第2和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