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282作者:杨玲来源:教务处供图:杨玲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孔垂谦

字体:

1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施大宁,团委、科协、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国资处、国际合作处、财务处、信息化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图书馆、体育部、国教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主持。



孔垂谦对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做好本科教学质量编制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具体介绍了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培养情况等八大报告核心编写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对报告中需提交的29类核心数据进行了明确说明。他提出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需要各单位认真凝练工作思路、梳理工作举措,重点突出工作亮点、特色和成效,用事例、数据说话。会上,各单位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职责,并对进一步提升报告质量提出了宝贵建议。



施大宁首先对各部门通力合作,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公布的数据和内容是教育部等国家部门开展各级各类考核、评审、评估的重要数据来源和依据。编制和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我校一项非常重要的常规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事实说话,要以编制和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为契机,充分展现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效,加强对外宣传,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声誉。



据悉,教育部要求自2019年1月1日开始,要求高校在学校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栏,向社会公开发布本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将在发布期内就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主体内容完备性、支撑数据准确性、编制发布时效性、在学校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并公布督查结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本科教学工作,凝练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评估制度体系,向社会全面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