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新’支部”艺术学院开展 “艺致阳光”团干沙龙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47作者:葛彦希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葛彦希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张林

字体:

11月13日中午,艺术学院开展“艺致阳光”团干沙龙第二期——新思想·“新”支部活动,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团干部开展“新思想公开课示范课”以及“一支部一项目”经验交流,共有24名团干参与了本次沙龙,沙龙由院团委书记刘思辰主持。

会议开始,刘思辰向各位团干简要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详细介绍了“新思想公开课”的要求和“一支部一项目”的背景以及学院现有成果。接下来,由我校2018年“我的支部我领航”团干赛课的优秀主讲人,我院16级团总支书金圣钧试讲了一堂“新思想公开课示范课”——赠予当代共青团员的三行情诗。从共青团员的爱国情、爱情观和感恩心三个视角展开自己的讲述,为现场的团干们提供了优秀的公开课范例。

随后,2017-2018学年“一支部一项目”优秀项目“我学十九大——艺起走好每一步”我院1117201班团支书杨婧与各位团干分享了团支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她表示,一项活动的开展离不开支部成员的支持和配合,团干最需要做的是进行详细的策划并充分调动支部团员的积极性,提高团员的参与度,优化活动的体验感,她以一些项目开展中所发生的故事为例,动态地展现了支部项目进行的过程。两位同学的分享让其他团干们受益匪浅,来自我院17501班的汤文东同学表示,今后在支部项目的开展上,目标更加明确,方向更加清晰。

最后,刘思辰针对各团支部项目的开展情况提供了指导和建议,她强调,“新思想公开课”以及“一支部一项目”等活动是学校为各支部提供的重要平台,也是团支部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希望每一位团干都能认真思考,积极开展支部活动,打造出每一个支部的特色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