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17级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暨首届IE班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05作者:胡心雨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胡心雨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涂志宏

字体:

11月12日,2017级工业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暨首届IE班主任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报告厅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灰色系统研究所所长刘思峰,校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晶、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管工系副主任虞先玉、17级卓工班班主任关叶青和十余位青年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卓工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典礼开始,邓晶代表学院致辞,他对过去多届卓工师生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希望17级卓工班能以更高的要求完善自己,追求卓越;2015级卓工班优秀学生代表余淼结合自己在卓工班的学习经历,对17级卓工班班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思峰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出发,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拥有一个健康、充实、快乐的人生,要“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他还着眼“生存”和“价值”两个方面,建议同学们要用更多的精力去思考人生价值的实现。


 

随后,涂志宏代表学院为17级卓工班班长黄雪芹授予班旗。黄雪芹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个人学习、班级建设的未来畅想,他表示:“一定会立足现实,展望未来,追求卓越”。



IE班主任圆桌论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主持,邓晶、涂志宏、虞先玉、关叶青、庄品、何沙玮等六位教师代表就“如何发挥班主任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班级学风建设的途径以及如何扩大学生学习的自主权”、“如何完善大学生学风状况的监督、考核、评价制度”、“如何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专业竞赛、科创研修中”等问题展开了详细讨论,其间,台下的朱建军、徐志涛等专业教师,李茹煊等同学积极参与互动,整场论坛气氛活跃,与会学生为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指导而感动,都表示受益匪浅,来自2018级的管宁同学就表达到“入学以来,学院的老师在学业、科创、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很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和奉献”。


 

最后,周德群对此次典礼进行总结。周德群对各位工业工程专业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从“目标”、“责任”、“习惯”三个维度出发,分享了他对于“卓越”一词的理解,建议17级卓工班秉承着精益求精、不断完善的IE精神,在思政引领、学风建设、科创研修等多个方面都要做到卓越。



本次开班典礼暨首届IE班主任论坛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教风与学风”专题研讨中的重要一环,对加强工业工程学科建设、发挥班主任群体的积极作用、培育良好的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