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航天楼宇文化创意CIS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29作者:李春彬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李春彬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庞小燕

字体:

11月7日,航天学院航天楼宇文化创意CIS设计大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发展中心创客空间举行。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副书记庞小燕、副院长朱旭东参加决赛评审。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校内十五支队伍参加,最终五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


比赛中,五支队伍以即将落成的航天学院楼为主题,从航天文化的调研、航天学院楼的设计、学院文化形象提升和计划等方面对各自的设计方案进行了展示。“小意思有点东西”队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未来科技,在以白色为基调的基础上增加了航天飞机等装饰,并专门为航天学院设计了以宇航员为形象的吉祥物和多种文化周边;“金木水火土”通过调研得出了航天学院应该以科技感、艺术性和实用性为特色风格,融汇“三航”色彩,展示“航天报国”的特色;“飞天”队的特色是将设计灵感和敦煌莫高窟中的飞天壁画相结合,具有浓重的艺术气息和人文气息;“竹取飞翔”队则是以大一新生的视角,将自己对航天学院憧憬和期待融入到了整个参赛作品之中,使得整个作品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最后登场的“摘星”团队通过情景剧的模式,将作品展示和剧情相结合,不仅在设计内容上表现出色,而且体现了他们对航天学院的理念精神和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

展示环节后,季海群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用“合作,创意,敬业,执着”概括了参赛团队们的表现,并祝愿参赛选手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经过评判,“小意思有点东西”队和“竹取飞翔”队获得三等奖,“飞天”队获得二等奖,“金木水火土”队获得一等奖,“摘星”队获得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