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机航空适航技术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169作者:杨凤青 陆中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李林泷 杨凤青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徐福民

字体:

11月12日至13日,2018年民机航空适航技术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审定司、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民航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近20家科研院所,美国马里兰大学、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大学、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近10个国内外院校、嘉宾和代表共计100余名出席此次论坛。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民航学院主要领导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郑永安在开幕式上对国内外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党和国家创办的一所社会主义大学,南航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党和国家一系列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南航作为工信部和民航局共建的高校,一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服务于中国民航事业发展。学校在航空器适航技术与管理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和积淀,期待通过此次国际学术论坛进一步推动我国航空器适航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技术发展。



此次国际学术论坛特邀嘉宾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任顾新作主题为“运输类飞机适航审定的挑战”的精彩报告。他就复合材料、高集成复杂系统安全性、综合航电系统与机载网络安全性、增材制造等领域适航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就人为因素领域面临的适航问题进行了探讨,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和广泛兴趣。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民航适航审定司副处长陈晔、美国马里兰大学MichaelPecht教授、中国商飞适航部副部长欧阳旭坡、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大学Vasyl LOGINOV教授、中国民航审定中心项目管理室涂杰主任、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Martin HINSCH教授、中国航发商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曾海军博士、中国商飞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马小俊研究员、我校孙有朝教授与蔡景副教授等专家作主题报告。他们分别就适航实施、预测和系统健康管理的应用、新机型与新技术的应用、新形势下的取证组织工作、CAAC适航委任管理、EASA型号审定过程、民用航空发动机研发、系统工程的应用、飞机驾驶舱复杂人机系统、持续适航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共10余场学术报告。




论坛主题报告内容涉及航空器适航技术的多个方面,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国内外相关高校、工业企业以及研究机构搭建了学术、技术交流平台,提高了我校适航学科在国内外民机适航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