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走入研究之门——硕士研究生的信息修炼”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700作者:徐娅茹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蔡雪娇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张林

字体:

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学习与科研,使研一学生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让研究生在查阅论文文献方面有更为系统的掌握,11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举办了“走入研究之门——硕士研究生的信息修炼”主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老师叶虹主持,由图书馆老师赵晨洁围绕“硕士研究生的信息修炼”进行介绍。

赵晨洁老师以研究角色、信息资源、检索技术、以及信息利用四个方面来进行阐述,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对研究生的角色认同,如何利用图书馆以及各种网站资源,如何准确、可靠、全面的在海量的信息资源中提炼出精髓等。同时,讲座期间赵老师分享了许多有用的网站,并对其分类讲述。

讲座的尾声,赵晨洁老师贴心的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书目,如:《给研究生的学术建议》、《芝加哥学术生涯规划》、《西南联大行思录》、《怎样利用图书馆做研究》、《芝加哥大学论文写作指南》等。

通过本次讲座,研究生们从研究中的懵懂渐渐走向了熟知,让同学们找到论文写作的技巧与方法,明确自己的角色与定位,在研究领域尽快展示出自己的成果,为成为国家研究领域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