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党委赴中科大调研,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671作者:刘伟清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宗思雨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冯绍红

字体:

2018年11月9日,由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带队,航空宇航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等一行20余人组成的访问团,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调研、到金寨红色老区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日活动。

9日下午,访问团首先参观了该院部分实验室——机器人演示厅、航模工作室、三维创意工作室,随后调研会正式开始。会上,中科大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首先致欢迎词,并从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档案清单四个方面介绍了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概况;中科大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吴恒安向南航老师介绍了该学院教学工作和典型做法。

高存法向中科大的同仁们简要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特色做法,以及学院近两年来贯彻南航深化改革方针采取的一些举措。双方围绕“教师绩效考核的评价体系”、“师德师风建设的做法和经验”、“教工党支部书记选配和培训情况”、“基层党支部活动的开展和特色”、“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学风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中科大和工程学院的很多做法引起与会南航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和认同,对工作也有很大启发,受益匪浅。

10日,访问团一行来到红色老区金寨开展党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学习活动。参观了2016年习近平主席专程前来调研视察的革命老区之一大湾村,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墓、革命烈士纪念塔,党员们在红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金寨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土地革命期间,这里两次举行武装起义,诞生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2师、第33师和红25军等11支红军主力部队;从这里走出去的红四方面军、红25军、新四军四支队,南征北战,为抗日救国和建立新中国立下不朽功勋;1955年至1965年,金寨籍有59人被授予将军军衔。

通过参观学习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坚强信念、无私无畏的高贵品质、忠贞报国的奉献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