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779作者:张嘉伟来源:学生处供图:叶帅、单晨宇、姜丹妮、刘扬、陈桌正、吕修远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张鹏

字体:

为有效提升本科生评优评奖在学生中的持续激励效应,11月8日-9日,我校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组织了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为主题的2017-2018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评审会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两天,共计四场,分别进行了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校长特别嘉奖、优秀(杰出)团队的公开答辩。


  

通过前期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公开答辩及推荐审核、学校专家评审会评审及推荐等多个环节的审核,共有60名同学、19支团队参加了最终的答辩。经紧张、激烈的公开答辩评审,最终有12名学生荣获校长特别嘉奖,10名学生荣获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5支团队荣获杰出团队,5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

  

 

本年度公开答辩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企业专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了专家评审团,同时邀请了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审,更有学生校园观察团的同学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整个答辩周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同学到场观摩。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校长特别嘉奖,答辩会现场更是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本次答辩会,每名答辩候选人需在合计6分钟的时间里,完成推荐人推荐和个人陈述。参与答辩的推荐人涵盖了知名教授、任课教师、班主任、企业代表、政府工作人员、学生父母、普通同学等多个类别,他们的参与也体现了我校全员育人的浓郁氛围。不少参与答辩的学生表示,在初入校园时,从未想象过自己会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面向这么多的观众展示自己。曾作为观众的他们在观看了往年答辩周,聆听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精彩的大学生活后,更是给他们带去了不少动力,坚定了最初的大学梦。这也正是我校举办年度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的初衷,不让优秀只停留在少数人身上,而是让群像崛起、群星璀璨。


  

公开答辩周活动的举行,不仅给了我校优秀学子一个集体展示的平台,而且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更加有效地发挥了评优评奖工作的教育意义和导向作用,激励更广大的学生不断追求进步,向榜样看齐,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共同向着具有“责任意识、科学素养、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创新型领军人才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