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讲师张兴玉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847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高存法

字体:

11月13日,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讲师张兴玉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lectrochemo-mechanical coupled deformation theory and experimental characterizations for electrode materials in Li-ion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针对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电化-力多场耦合问题,介绍了电极材料中常见的电化-力耦合现象,以及建立电极材料电化-力多场耦合变形理论的一般方法和光学、电子成像、X射线计算断层扫描等实验表征方法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张兴玉讲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张兴玉,博士,航空宇航学院交叉研究院讲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能源电池材料电化-力多场耦合,先进材料与结构等。2013年获得重庆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工学学士学位,于2018年获得北京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入职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目前已在J. Mater. Chem. A、 Mech. Mater.、 J. Electrochem. Soc.,J. Power Source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6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