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15级成功举办学风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55作者:黄浩森来源:民航/飞行学院供图:黄浩森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李和新

字体:

11月7日下午,民航学院在将军路校区6302教室举办了15级本科生学风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民航学院民航工程系周洁敏老师和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参与,民航学院15级辅导员张秋寒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开始,周洁敏老师以“金色年华,无悔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给在座的同学讲了作为一名大四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关心国家政策、规划未来的人生和如何面对遇到的困难等内容。周洁敏老师着重强调了大学生仍应该把80%的精力放在学习之上,且要学会自主学习。

接着,各班代表就以下的三个问题轮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新形势下大学生新型学风建设的途径以及如何扩大学生学习的自主权?其次,如何完善大学生学风状况的监督、考核、评价制度?再者,是否有必要凝练学院特色的教风和学风?如有必要,则所在学院的教风和学风是什么? 

在各班代表提出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有同学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共同探讨如何改善本年级学风情况。一个多小时的研讨会下来,在场的同学提出了诸多有助于15级本科教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也希望民航15级本科生的学风建设能因此而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