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商学院副教授Ginger Y. Ke到经管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646作者:程亚敏、陈曙鼎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赵士南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王子龙

字体:

11月8日上午,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管理科学系兼职教授Ginger Y. Ke(柯奕)受经管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将军路校区1-0408室做了题为“Coordinating the supply chain via discounts”的讲座并与到场的学生以及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众多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柯奕首先简单介绍了供应链的协调,在此基础上,结合她本人的四篇论文介绍了为了帮助供应商或承运人确定应提供的折扣,根据买方对该折扣的反应,在不同情况下提出的四套决策模型。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通过一系列全面的数值实验,在各种情况下,证明了折扣协调对各方和整个供应链的重大改进,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供应链的协调。


Dr. Ginger Y. Ke(柯奕)于暨南大学获得管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于加拿大温莎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并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系统工程硕士学位及管理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导、博导),并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管理科学系任兼职教授。2015年,她的研究项目“Transportation of Hazardous Materials: Management, Coordination, and Optimization”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基金(NSERC)立项。她在学习及工作期间共在知名国际刊物及学术会刊上发表23篇论文,并在各类国际学术会议上做过二十余次研究学术报告,涵盖决策论、博弈论、运筹学、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部分论文刊登于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Transportation Research,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及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等刊物,曾为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十多个国际学术刊物及会议刊物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