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南航举办国际民族文化周

30余个国家留学生共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76作者:中国日报网来源:中国日报网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静

字体:

10月22日,2018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民族文化周开幕式暨第四届国际民族文化节在南航将军路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南航校领导、孟加拉国大使、尼泊尔国公使等共同为活动揭幕。


本次国际民族文化节共有包括尼泊尔、也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吉布提,斐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30余个国家的展台,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参观,并领取迷你护照,在各个展位盖章打卡,品尝民族美食,体验民族风情。一位来自民航飞行学院的男生告诉记者,“这是由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心组负责发放的,只要登记自己的姓名和学号,就可以拥有一本迷你护照,在各个展位都可以盖章打卡,我现在还只收集了一枚尼泊尔印章,我今天想全部收集完。”


也门展台的负责人沙利目前就读于南航国际教育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他热情地向来展台参观的学生介绍也门的特色美食以及特色服饰。记者在现场看到,异常火爆的泰国展台前,不少同学刚下课就直奔展台而去,狭窄的过道挤满了人。一位手拿冬阴功汤的女生刚从人群中挤出来,品尝过后对同行的女生说道“真的不错!你快尝尝!”国际教育学院航空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冯鹏武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向记者介绍道。“这些全部都是我们自己在宿舍做的,大概做了一个晚上,没想到这些食品能这么受欢迎,能向大家展示我们的国家特色真的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国际文化周以“五洲宾朋共襄盛举,一带一路筑梦南航”为主题,从10月22日开始,到26日结束,历时5天。国际周主要由6个子活动组成,分别是“第四届国际民族文化节”、“第七届国际学生达人秀”、“国际民族文化展”、“海外友校展”、“地球村之旅——孟加拉之夜”、以及两场“国际校友凤回巢讲座”。


新闻链接:http://js.chinadaily.com.cn/2018-10/23/content_371235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