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869作者:袁李华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刘宇雷

字体:

1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并讲话,党政办主任刘宇雷主持会议,各学院、直属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职能部门综合办主任或行政干事及学校党政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杭育新从“干什么、怎么干、我该怎么干”介绍了办公室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指出办公室工作杂、重、苦,希望大家能够吃苦耐劳、严谨细致,做好办文、办会、办事三项主要任务。对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杭育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搞好服务,为领导、师生,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二是要做好协调,做好上下、内外和干群关系的协调;三是要当好参谋,强调既要有领导的视角与高度,也要干好“勤务兵”工作,少用疑问句,多为领导提供可选方案。对于我该怎么干,杭书记从智商与情商两方面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二是要体现灵活性、严谨性、主动性和超前性,真正把办公室工作做好做优。

会议还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机要督办处处长雷强就督查督办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督查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对高校督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建立校内督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把督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二是以督查推动作风建设。将督查结果作为抓作风建设的切入点,从细节严起,从小事抓起,精准用力,持续发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加强督查队伍自身建设。督查队伍要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下到基层能督查、会调研,遇到棘手问题能够协调解决。

 

刘宇雷作了“真抓实干保运转、高点定位促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提高站位,准确定位;保运转提效能,常规工作规范有序;抓重点促落实,扎实推进中心工作;重调研强参谋,当好学校参谋助手;抓合作促发展,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五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情况。他强调,根据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一要提升能力,服务决策;二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三要统筹协作,发挥合力。希望全校办公室系统的同志们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标、专业、主动、创新”的工作要求,为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共同的南航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任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谢健、研究生院丁岚、档案馆石俊峰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