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中8个学科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317作者:发规处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发展规划处责任编辑:审核:金科

字体: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二期立项学科考核验收、有关方面审核等基础上,我校获批立项建设8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的实施,旨在加强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在江苏省高校建设一批高水平优势学科,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期项目作为前期项目的延续和拓展,为做好优势学科建设立项准备工作,副校长宋迎东、相关职能部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通过多轮次调研和交流,系统总结优势学科建设成效,统筹做好优势学科后续建设规划工作。在一期、二期立项数5个和6个的基础上,三期获批立项8个优势学科,立项数取得提升,优势学科数在江苏省的部属高校中位列第三,仅次于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


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是我校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坚实保障,对促进学科特色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在后续“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学校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坚持巩固强化主干学科优势,围绕“三航”相关学科,调整优化学科设置,不断加强学科特色。在省优势三期建设中,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落实立项学科建设主体责任,创新学科发展机制和组织模式,强化人才培养、学术团队建设、科研创新“三位一体”推进,促进学科建设成效产出,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水平,为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附:我校省优势三期立项学科


学科代码

一级学科名称

立项等次

0802

机械工程

A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A

0825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B

0808

电气工程

B

0835

软件工程

B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B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B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C

备注:力学是纳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序列的学科,不再列入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建设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