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举行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受聘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309作者:高珏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工程训练中心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张庆

字体:

11月9日下午,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授聘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施大宁出席授聘仪式,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倪晓众、国资处副处长阎志军、新聘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工程训练中心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阎志军主持。

IMG_6194.JPG

施大宁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对南航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在基础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流的实验平台建设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志,也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环节,更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工程训练中心经过十余年的建设与运行,目前已经初步形成“制度机制健全、实验设备先进、课程体系完善”的工程训练教学基地。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加强和规范实践教学中心的运行管理,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出谋划策。

IMG_6210.JPG

阎志军宣读了第二届工程训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施大宁逐一向新聘委员颁发了聘书。其中,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任主任,我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曲宁松教授任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亮教授,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颜旭涛副总经理,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杜建平副总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宇教授、周燕飞教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庆担任委员。

IMG_6257.JPG

IMG_6259.JPG

受聘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孙康宁教授主持。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庆做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理念及实践探索”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发展历史、师资情况、设备情况、教学工作,并从顶层设计、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环境条件建设等四方面汇报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发展思路,与到会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专家们对中心十年余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实践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也对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G_6267.JPG

工程训练中心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工程训练中心切实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强有力的助推器,以及工程训练中心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加速器。工程训练中心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按照“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根据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要求,积极思考,主动谋划中心发展的顶层设计;勇于担当,聚力助推中心的实践教学改革,切实通过改革解决发展问题,为实施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