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10作者:蒋怡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李俊璋、田士瑛责任编辑:审核:庞小燕

字体:

11月6日,航天学院2018级在4101召开“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主题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刘盛主持,邀请五位本学院保研学长学姐参加,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大会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刘盛老师从“学习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怎样学习”三个方面对大学学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阐释。刘盛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把学习与谈恋爱类比,强调学习需注重实践,不要纸上谈兵。关于“为什么学习”,辅导员现场请学生回答,“为了未来、为了梦想”是大多数学生的答案。关于“大学学习”,他提出不仅要向书本学,更应是向人学,向事学,在实践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接下来,进入分享环节,五位保研的优秀学长学姐分别向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相关经历。张世钊分享了自己从高中到大学的经历,提到了自己在学习、科创和学生工作取舍时的判断与选择。他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学生,应细致思考自己的优势点,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分清主次,敢于舍弃。陈家驹告诫同学们,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去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四年,要对自己的时间有合理的规划,保持专注,在正确的时间在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刘钊分享了自己繁忙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不忘初心,在求达于真理;不驰空想,以妙手作文章;不鹜虚声,凭铁肩担道义”,这是他对自己的总结,也是他对同学的建议。沈蕙舒以保研面试为回顾,希望同学们除了上课认真听讲外,要养成自学习惯,可通过看一些网课来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习成绩。肖卓提出了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同学应拥有知识储备和吸收的能力,学会如何学习才是关键所在,明确什么是真正自己的热爱也是重中之重。

 

最后,刘盛进行了总结,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真人图书馆分享活动,2018级新生对学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收获了很多学习方法。相信有学长学姐作为优秀榜样,同学们定能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在求知的路上义无反顾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