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工程力学钱伟长班“零距离邂逅”学业导师、专业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066作者:李辰赫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韩楚责任编辑:审核:许静

字体:

1110日下午,航空宇航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钱伟长班同学来到明故宫校区,在班主任郭宇锋和辅导员韩楚的带领下,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班级学业导师们来了一次零距离的邂逅。


在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许多只出现在在课本和网页上的真切实物,薄的、透明的单层石墨烯,超乎想象的纳米材料,液压机,“躲在空调房里”的大型计算机,石英管加热装置,在老师们耐心讲解下学习了神奇的水伏发电以及学院最新科研方向和成果。在实验楼外,师生们瞻仰了陶宝祺院士塑像。陶院士作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是我国航空智能材料结构研究的开拓者、结构测试专家,也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奠基人之一。

  

  

随后同学们来到结构强度实验室参观,里面的仪器堪称都是“大力金刚”,见到了无人机静力实验装置,看到了飞机部件破坏实验那一道道裂缝,材料实验室中每一个仪器都可以施加几十吨的拉力压力,并伴有电脑精密的实时检测,振动实验室中震耳的声音响个不停,疲劳实验室中老师以人体疲劳为例为我们讲述了疲劳会极大降低材料的性能,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疲劳测试对于长期工作机器的重大作用。

  

  

活动最后,钱伟长班的同学们齐聚会议室,与班主任郭宇锋,学业导师严刚、张助华、周建新、仇虎,辅导员韩楚等老师面对面亲切交流,各位导师平易近人,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和社团活动平衡,课程与考试等问题做了详细贴心的回答,老师们对每位同学都寄予厚望,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要以学习为重,不仅在期中考试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更在今后的每一天都不忘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明确的目标,在学习、科研、生活、思想、情怀多方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