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853作者:田立丰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张卓

字体:

11月9日上午,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明故宫校区行政楼920会议室举行。校长聂宏,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授聘仪式。仪式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徐正扬主持,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介绍了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的学术经历以及他与南航前期的合作基础,随后聂宏为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并为其佩戴南航校徽。


客座教授授予仪式


聂宏为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颁发聘书


聂宏为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佩戴南航校徽


2018年9月,我校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的航空工程(航空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号:MOE32UK1A20181912N),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在该项目的申报过程中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巨大贡献。此次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他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两校联合办学项目的顺利开展,并在双方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方面创造更多机遇,取得更多成果。


授予仪式后合影


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就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细节进行了详细讨论。


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是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航空、运输与制造学院教授,同时是制造系统管理委员会主任。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制造过程仿真和建模、制造过程和系统能量效率、制造过程环境影响评估磨料加工过程快速制造等。他承担了欧洲“地平线计划”等重要课题,总经费超过百万英镑,在研究领域内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2部著作,曾连续多年获论文最高引用奖,并同时是4个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20多个期刊担任审稿人,在多个学术和教育组织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