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52作者:熊啟龙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熊啟龙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贡海俊

字体:

11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秦淮区大光路派出所李春阳警官在A13楼报告厅为2018级新生开展 “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专题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熊啟龙老师主持,2018级300余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李春阳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护等知识,通过图片和真实案例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认知。李春阳在讲座中指出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安全意识较淡薄,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等事件层出不穷。最后,李春阳结合办案过程中的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给同学们教授了一些防骗和自我防范的知识,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他人,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和警察反应。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一定的自我保护方法。


本次讲座是学院每年一度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院院历来把安全教育作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旨在以实际行动减少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后续学院还将组织安全消防讲座和实践演练,开展安全知识问答测试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