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一支部一项目”专题午后阳光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480作者:汪家宇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汪家宇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涂志宏

字体:

11月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支部一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经管院楼A208举行。学院邀请获得校级优秀立项的17级团支部书记,从项目选题、项目开展、支部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基层团支部建设经验。


0917033团支部书记冯薏儒向同学们详细地解释了什么是“一支部一项目”,她建议新生团支部开展支部立项工作,应以团支书、班长、班委及同学们共同支持为前提,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主体意识与积极性至关重要;在项目选题上,要注意立项特色与班级特点的协调,考虑支部成员的兴趣、特长所在;充分考虑项目的可行性,避免“目标远大,华而不实”。随后,她以0918033团支部开展的“以绿为名、携手前行”项目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项目开展过程,以及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



0917011团支部书记陈冉首先就立项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她结合往年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应做到长期立项,在活动的过程中对项目进行完善;其次,努力做有想法、有特色的团支部,敢于创新和尝试;最后,她分享了“尽早开展、合作分工、后期整理,形成成果”的重要性。



在两位团支书分享经验后,经管学院2018级13位团支部书记也依次提出了自己对所在支部开展“一支部一项目”的设想与展望。两位17级团支书耐心细致地对他们的想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上同学们对“一支部一项目”的一番探讨,不仅让18级同学收获良多,对支部项目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也形成了经管学院两个年级团支书之间的精神纽带,增强了学院团学建设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