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郑永安率队赴南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379作者:张建辉来源:党政办供图:张建辉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刘宇雷

字体:

11月6至7日,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许希武围绕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到南通市走访调研。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接待了郑永安一行。

郑永安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通中央创新区、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等。在校地双方召开座谈会上,我校学生处、科研院,南通市人才办,通创投公司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相关情况作了交流。



陆志鹏首先对母校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激,对南航近年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骄傲和自豪,并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南航多年来给予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通正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新使命,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陆志鹏强调,南通将始终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让人才成就梦想的创新之都。陆志鹏希望南航进一步发挥在航空航天民航等方面的学科优势,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的新载体、新平台,通过共建研究院等形式,为南通市在科技创新研究、培养科研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郑永安介绍了学校在十三五规划、校内综合改革、高层次人才引培、“一校两地四区”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工作的思路和设想。郑永安指出,南通是著名的教育之乡,也是南航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加大,产业转型成效明显,中创区、五山及沿江地区等重点片区的建设为集聚创新人才、激发创新活力提供了良好环境,南通未来发展前景好、后劲足。当前,南航正在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在这个过程中,南航人将继续坚持走出南航的围墙思考发展、跨出南京城谋划未来,在全球范围谋篇布局这样开放的心态、广阔的视野寻求合作,谋划好南航的未来。郑永安希望南航与南通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期间,郑永安还到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南通中学调研,就南通中学的办学历史和现状,航空航天馆建设,航空班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党政办、研究生院、学生处、科研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