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162作者:陶琨来源:学工部/人武部供图:陶琨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侍旭

字体:

11月7日,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教育部授予我校等50所高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奖牌,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参加交流会并代表学校领奖。会上,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崔益军获评“2017—2018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本次评选活动自年初启动,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出50所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获评高校包括中央部门所属高校9所,省属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我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创新”的理念,全面实施“普惠教育基础上的精英教育、创新教育基础上的创业教育”,探索形成了具有南航特色的“校地联动、协同创新”的全程化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机制,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学校获评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