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南航丨又是一年秋醉人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574作者:李林泷 李思劼来源:新闻中心供图:石景山 李林泷 姬乙轩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王晖

字体:

霜降已过,寒衣未至;天高云淡,黄叶飘飞;当秋色浸润大学校园时,人文之景与自然风光和谐共融,给校园增添了几分动人的颜色,也增加了几分灵气。南航校园里,在满目金黄的装点下,书香更浓,秋意更盛。看到下面一张张意蕴与风情并存的照片,有没有美到让你心动呢?


迎着早晨的第一缕秋光,红枫里一声清脆的鸟啼打破了校园的沉寂,空气中弥漫着微醺的芳草香;深秋南航,元气满满的一天开始啦!

熟悉的校园,带着浓浓的秋意;伫立在草地中央,衬着蓝天,映着巍楼是那样的美丽动人。

一鉴圆池,一围方林,天圆地方;水滋万物,林庇众生,周转乾坤。小小园景,竟蕴含着“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哲理。

捧一本好书,倒一杯香茗,坐在梧桐树下的清灰石椅上,静享这秋日午后的温馨时光。

校园的秋天,教学楼依旧,简朴中带着一点优雅,优雅中带着一点恬静。

校园的秋天,教学楼依旧,只是叶子脱下了绿色的外套,穿上了橙色的新衣,显得更加风韵十足。

你听啊,阳光在树杈间欢呼,嬉闹,从干脱的树皮跳跃到摇摇欲坠的秋叶上,像极了青葱年少的我们,在梧桐大道上留下美好的回忆。

秋枫吹拂,时而猛烈、时而深沉,虽说叶落无痕,却令人思绪万千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枫叶染红了秋色,也让南航的景物撞上了古诗的腰, 只是年年岁岁花相似。 

黄昏下的南航有种古典浪漫的境味,令人不禁吟出《再别康桥》中著名的诗句“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

做人,要做一棵秋天的树,热情轰烈地在世上活过,即使寒冬即将来临,也不忘向上喷发自己的热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谁言澄黄似金的银杏和热情胜火的红枫比不上二月春花呢?

主楼像一位渊博沉着的学者,他倾听着每一次秋天的降临,他指引学子前行的方向,他俯视着南航每个角落发生的故事。

宏大壮观的校区建筑,周围遍布似锦繁花;每一个清晨路过,仿佛都在进行着一次祷告:不负众望,不忘初心。

阳光暖煦,清风徐来,你是否也曾想过与心爱的人一同漫步在这秋意盎然的南航校园

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南航人在万物霜天竟自由的秋日,搭载着你们的激情、拼搏与努力,向着梦想进发吧!

白灯下火红枫叶,水波中倒映光影,蓝衣少年志气昂扬,意气风发,脚步笃定而轻盈,一步步迈近未来,拥抱希望。

秋高气爽,碧空辽阔,云卷云舒,楼宇耸立,曲径通幽。

这就是南航的秋天,能看到时光流逝,也可安享受岁月静好

飘散一地的点点红叶,像寒秋中闪闪发光的红星,又如代代南航人丰收的硕果,给予人无限温暖力量。

当秋意正浓,蓝天白云映上这一草一木之时,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上南航的秋呢

往往最美的是不经意间抓拍的一角,被景色包围着的南航,只有在秋天才显得这样的有韵味。

古人言“晴空一鹤排云上”,在这里,我们“便引飞机到碧霄”;南航校园的网红地标在一片秋色中独具风情。

砚湖畔的陈达院士雕像广场,即使深秋,这里依然郁郁葱葱,仿佛在缅怀这位远去师者的一生,迟迟不愿褪去夏的繁茂;这里,一定是秋天最美的景色!

深沉的青灰石,朱红的隶书,落英芳草环绕其周。师者虽已逝去,但其精神永留,教诲长存。


秋天是一个灿烂的季节, 绿叶转黄、枫叶变红, 桂花香满校园。 在一年四季中, 再也没有一个季节的颜色能如秋天这般绚烂夺目, 这般令人陶醉与沉迷。 枝叶还未凋零, 秋景已在南航校园里渐入了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