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校庆66周年南航女教职工健身舞蹈汇演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159作者:褚峥来源:校工会供图:校工会责任编辑:王伟审核:袁贵平

字体:

11月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南航女教职工健身舞蹈汇演在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南航两校区多个单位的80余名女教职工以及10余名教职工子女,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健身舞蹈演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以及10余位部处及学院领导出席活动。此演出为我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校庆66周年活动之一,4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动,其乐融融。汇演由后勤集团张瑶、校医院陈晓梅主持。

在总导演高雅的精心指导下,《好宝宝》、《蜀绣》、《舞韵瑜伽》、《夜上海》、《芙蓉雨》、《采薇》、《苏州姑娘》、《红颜旧》、《水韵江南旗袍秀》、《俏花旦》等十支风格各异的舞蹈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环环相扣,异彩纷呈。台上的演员动作时而柔美,时而刚劲,衣衫舞动,抉袖纷飞,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舞蹈作品,不仅给观众以视觉冲击的艺术效果,而且让观众感受舞者自信热忱的精神风貌。

《水韵江南旗袍秀》27位演员亮相,把演出推向高潮。参演旗袍秀的老师都是来自工会形体培训班的学员,她们当中有女教授、女干部,还有不少一线教师和管理人员。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周挤出一晚上的时间,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仅学习了一个学期,大家就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越来越端庄、优雅。

舞台上的演员都是来自校内各单位的不同岗位的教职工,她们大多是从零基础开始锻炼学习,相同的兴趣爱好把大家吸引到一起。此次健身舞蹈汇演都来源于日常的健身培训课成果,在几位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不俗的进步。学员们利用业余时间,付出了汗水和心血一步步地走来。彩排期间,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常常为了一个动作的标准度而经典细琢,也常常为了动作和音乐的契合度而反复练习。

为了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校工会除了举办登山、迎春长跑、球类比赛、运动会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之外,自2014年开始搭建了“南航教工健身俱乐部”社群平台,目前已汇聚了550余名南航教职工健身爱好者。为交流健身经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分享健身带来的快乐,校工会举办了民族舞、瑜伽、形体班等健身培训。健身培训以其优美的旋律、曼妙的舞姿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喜爱,参与度很高。

如今,每年加入健身培训队伍的老师达到400多人次,得到两校区女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值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校庆66周年之际,南航女教职工们以健身舞蹈汇演的方式,凝心聚力,颂扬国家与学校发展,展望美好未来,焕发激情活力,展示出靓丽的风采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