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2525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高存法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杰青胡宁教授于2018年11月1日至2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1月2日做了题为“Fabrication of high-performance piezoelectric PVDF nanocomposite and evaluation of its sensing and energy harvesting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国际上压电能量采集的最新研究成果给出了重庆大学在此方面所做出的的相关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沈星教授主持。会后,胡教授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胡宁教授在裘进浩教授、沈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压电传感器、驱动器的工程应用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重庆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胡宁,男,53岁,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杰青(B类)。1981-1991年在重庆大学完成本科-博士教育,他先后在日本东北大学、清华大学、Johns Hopkins、日本千叶大学等历任助理教授-教授,2013年回国时任日本千叶大学教授、机械系主任、人工系统科学专攻长。科研方面,他长期从事计算固体力学、功能•结构纳米复合材料、结构和材料无损检测和实时监控技术等研究,指导博士生近20名、硕士生50余名,取得了不少创新性成果。他出版英文书籍3部;申请和获批中日专利约20项;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240篇,论文被引用数6000次,H-Index为38(SCOPUS数据库) ,连续4年入选中国学者高被引榜单(201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