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雨花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09作者:王露晨来源:民航/飞行学院供图:张曦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李和新

字体: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爱国主义教育,11月4日,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硕士16级、17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夯实入党初心”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队伍于下午一时到达位于南京市雨花烈士陵园北大门。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巨型烈士雕塑群像,群像由179块花岗石拼装而成,共塑造了9位烈士的光辉形象,在此,同学们感受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英雄气魄。随后,队伍沿群雕环陵大道向前,到达正面为邓小平题写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的烈士纪念碑下,碑高42.3米,寓意为1949年4月23日南京城获得解放。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馆内陈列的1000余件烈士遗物、450幅珍贵图片和恽代英、邓中夏等127位烈士的事迹和文献资料,聆听讲解员口述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心灵经受了巨大的震撼,被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深深感染。



本次实践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感受了英勇的革命先烈为争取人民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向往,也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革命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同学们牢记入党誓言,树立爱国情怀,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素养,早日成为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