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春波博士到经管学院做企业家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718作者:江可申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江可申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王子龙

字体:

10月31日,“e驾游”创始人严春波博士应经管院区域经济研究所邀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楼702会议室做了题为“区块链思维及旅游应用”的报告会,内容推陈出新,别开生面。经管院副院长王英、江可申教授、袁潮清教授等经济系老师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江可申教授主持。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其分布式账本、非对称加密、共识机制以及智能合约的特性引起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严春波博士从企业家视角,用区块链思维去思考、开拓商业新领域,并将其在应用经济学、旅游经济学的范畴,并加以实验及实践。一种超时代的后消费市场的理念,让区块链思维在旅游应用中激发新动力,例如航空里程积分兑换,货币购买积分,以及自驾游里程兑换景区门票等新超思想和实践应用,引起了参会众人的极大兴趣。报告中严春波博士还搭建了研企交流平台,期待更深入的新超思想的碰撞,以及新研究成果的应用。

报告会尾声,江可申教授以北宋诗人梅尧臣著名诗句“适与野情惬,千山高复低。好峰随处改,幽径独行迷”应和“e驾游”系统给大众自驾车旅行带来的愉悦,以期待文化旅游带动国民经济的内在发展,在扩大内需的同时释放供给侧改革的能量与声音,呼吁更多的研企结合,创造新超思维及研究热点,为大众旅游,尤其是自驾游的发展寻求新形态新方式。此外,严春波博士还跟大家分享了江苏车行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文化理念及愿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区块链前沿思维的探索、对自驾游旅游市场、对美好生活的所思所想,并鼓励大家要关注时代前沿,关注理论与实际应用的结合。


严春波,博士、南博商学院特聘教授,车行天下商务管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e驾游”创始人。1986年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空军气象学院,留校工作。1999年转业地方政府工作。2013年带领团队研发“e驾游”系统,创立了江苏车行天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于2017年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先后获得南京市“质量兴市”先进个人、南京市政府“发展第三产业先进个人”,国家商贸部“全国商业街优秀工作者”。严博士以本硕博多个学位的学术背景,密切关注并参与互联网科技、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研企结合探求自驾游行业发展的新模式、新形态,引领行业发展,寻求自驾游领域及文旅发展的新路径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