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666作者:胡百明来源:校科协供图:校科协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刘双丽

字体:

11月4日,第六届“航空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在浙江安吉落下帷幕,我校包揽固定翼竞技赛一等奖、二等奖,并获旋翼竞技赛二等奖。打破了由我校保持的固定翼竞技赛全部最快“纪录”,创造了新的单程、全程“双纪录”,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奖赛为年度竞技类赛事,设有固定翼、旋翼,固定翼第一视角穿越等项目,共有来自国内相关单位的25支队伍参赛,汇聚了全国航空航天领域的优秀科研人员和一线工程师。我校由科协组织无人机研究院、航模队、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师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充分发扬“负重奋进,献身国防,唯实创新,志在超越”的南航精神,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以其精湛的飞行表演、优异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彻底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科协积极服务航空特色创新人才培养,致力于搭建“航空特色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平台,为创新团队的项目孵化提供场地和设备,并聘请了70余位教授担任基地指导专家,定期为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和项目试飞。在此次比赛中,部分专家和指导老师放弃休息时间全程指导、精益求精,为项目提供指导建议;队员们都提前一到两周到达赛场,昼夜进行调试试飞准备,确保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始创于2011年,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际赛事,在北京市、浙江省成功举办了五届,现已成为世界范围内以无人飞行器为主题的最具影响力的航空科技创新顶尖赛事,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