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599作者:刘芳、陈丽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艺术学院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张林

字体:

11月4日,艺术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党支部活动,旨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青年使命。


下午两点,天空阴沉沉的,党支部的成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沿着历史事件的线索,详细了解了日军的残暴史实,也深知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和平广场的和平纪念碑下合影留念,记录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其中一位党员郑重地表示:“身为党员更要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开创未来!”参观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内心百感交集,支部随后开展了交流活动。


张欣宇同学说,站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内,面对这些历史记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所有惨遭杀害的遇难同胞,值得永远悼念;抗日战争中所有英勇献身的英雄和为祖国作出贡献的人们,值得人们永远缅怀;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屈不挠抗日战争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蔡雪姣同学说,作为一个南京人,我很庆幸当时我的家人幸免于难,同时也为受到迫害的南京同胞们感到惋惜和遗憾,我的心情异常沉重。我相信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建立也是为了让我们永久的记住:历史是沉痛的,重要的是不能被遗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份仇恨。历史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不要重蹈覆辙,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