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悦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825作者:许乃元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张博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涂志宏

字体:

11月2日中午,“经精有位 · 别出心裁”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悦享会于经管咖啡厅顺利举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瑜老师、经管院心理辅导员田苑娜、大一辅导员胡心雨、许乃元以及18级13名心理气象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悦享会。

悦享会中,各班心理气象员依次向大家展示了班内开展的心理健康活动。活动主题丰富多彩,从普及简单的心理健康知识到讨论青春的奋斗意义等等。活动开展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各班利用心理健康游戏、座谈会等形式,呼吁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 

分享环节结束后,陈瑜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首先,她肯定了各班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的成果。同时,她指出:心理健康活动与班级活动的紧密结合可以极大地调动同学的积极性,使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效地开展。而在活动形式方面,不仅要注重趣味性以提高参与度,更要重视活动后同学们的收获和思考。能够让大家从活动中有所收货,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才是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班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参与热情,帮助大家更加关爱我自,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