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陈振宁博士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158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高存法

字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陈振宁博士于10月30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Optimizations and applications of digital speckle patterns(数字散斑场优化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光测实验力学方法数字图像相关测量中的散斑标准化问题,介绍了是实现高精度、高效率、一致测量的数字散斑场及其制作方法,以及应用其在科研和工程应用等领域中已经实现的非接触、全场测量与面临的挑战。报告结束后,陈振宁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陈振宁,航空航天学院交叉研究院讲师。研究兴趣包括光测实验力学、非接触变形测量、生物力学等。2011年获兰州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理学学士,2018年获东南大学固体力学工学博士。2014-2015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公派联培1年,从事数字图像相关测量方法研究;2016-2017年赴多伦多大学牙医学院访问1年,从事水分流失导致的牙质残余变形测量及其力学机理研究。近四年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