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徐素秀教授应邀到经管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348作者:陈剑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陈剑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王子龙

字体:

10月29日,暨南大学徐素秀教授应经管学院工业工程研究所邀请,在学院702会议室做了题为“Parking reservation with demand disturbances and reference effects”的讲座。学院刘文杰、虞先玉、蒋昕嘉、欧阳林寒、黄周春、陶良彦、陈剑等管工系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剑老师主持。



当前,随着城市私家车辆的急剧增多,停车难已成为大城市的通病,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是当前学术界、政府共同面临的难题。徐素秀分享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一种基于拍卖理论的停车位预约方案。用户基于拍卖平台对停车位及停车时段进行预约,考虑私家车停车时间不确定性,通过惩罚与补偿机制对停车位延期的等随机扰动进行处理。基于一系列实验,论证了该方案的有效性及与其他停车方案的优势。徐老师通过一个个实例深入浅出将停车位预约背后的复杂数学模型和管理问题跟大家娓娓道来,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报告中与会老师和同学积极进行提问,徐素秀一一耐心解答。

除此之外,徐素秀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创作的诗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对友情、对生活的所思所想。鼓励大家要热爱生活、关注身边。做科研埋头苦干之余也要多与他人交流,才能进行多角度、多维度思考。



徐素秀,博士,暨南大学教授、博导、工业工程系系主任。200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哈尔滨),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获哲学博士学位。徐博士曾担任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博士后、讲师,“运筹学”和“金融工程”本科课程讲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智能物流服务网络优化、拍卖与机制设计、及智慧城市。徐博士主持了多个国家及跨国企业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香港RGC GRF项目、P&G SNIC 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了15篇A+ / A类国际期刊论文,其中近10篇发表在物流运输及运营管理领域A+类国际期刊,如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Transportation Science,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IISE Transactions。最近五年,论文在Google Scholar总被引近250次。徐博士是多个A+ / A类国际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IIE Transactions、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并且徐博士还担任了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的特刊编辑,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秘书和分会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