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航空科技汉译英”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918作者:黄潜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盛曹睿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徐以中

字体:

10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题为“航空科技汉译英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的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毛军锋。

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南航—大唐环境产业集团在职高级课程研修班 10余名学员和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毛军锋部长的报告从以下方面展开:一、航空发展简介(世界航空、中国航空);二、科技英语的基本语言特点;三、科技英语翻译的基本方法;四、航空科技英语特点;五、航空科技汉译英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副院长徐以中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加强航空和民航科技英语的教学与研究,以服务于南航的特色发展。报告受到师生欢迎,会场气氛热烈。有的老师专程驱车一个多小时前来听讲,表示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