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回母校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7726作者:林左鸣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刘鑫

字体:

  2018年10月2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78级校友入校40周年重返母校活动在明故宫校区举行,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峥嵘岁月,再叙师生情谊。班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林左鸣在参加完活动之后,有感而发,作诗一首。


七律•回母校

    林左鸣

    金陵九月桂花迟,

    故地重游忆旧姿。

    落叶梧桐今益壮,

    常青翠柏现新枝。

    东坡过去称苏轼,

    吾等将来唤亦斯。

    更喜东华湖水碧,

    当欣荟萃馆生颐。

                     2018.10.21


注:

1.1978年高考上大学,四十年过去转眼之间。同学、老师相聚母校,不乏有36年来首次再相见的,不禁感慨万千,以此纪念。


2.释义:南航校园内今年金桂飘香比正常迟了;苏轼前半生从仕,后半生号东坡居士,做自己喜欢的事;荟萃楼是老图书馆,正在修缮改为校史馆,八十多岁的老系主任,赞叹当年我们77、78两届学生的学风严谨,希望母校的好校风永远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