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举办首届“毕业三十年”校友返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799作者:张樱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冯绍红

字体:

10月20号,航空宇航学院举办首届“毕业三十年”校友返校主题活动,80位毕业三十周年校友从各地返回学校,在学院529教室欢聚一堂。

院长夏品奇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30年来的发展以及未来要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宇航学院的愿景,校友们深为感动并为母校的发展和成绩而感到骄傲。

为了让校友们重温难忘的记忆,学院专门组织了颁发学位证的仪式,让校友们在仪式中加深对母校的感情;许多校友表示,他们方佛重新回到了年轻时代,充满激情,非常感谢母校能为他们组织这样的仪式。

校友们观看了AG600水陆两用飞机的水上首飞仪式的现场直播,当屏幕切换到中央电视台的画面时,现场的校友和老师们都很激动,为学院84级培养出AG600的总设计师黄领才而感到骄傲。

184级校友心念母校,这次他们专门发起了首届航空宇航学院的“领航基金”,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致辞,代表学院师生感谢校友,“领航基金”刚成立即获得81000元的捐赠。




附:184级校友徐红文专门在这次活动后写了首诗表达难忘的情谊。

舍不得你走

  徐红文

  

舍不得你走,

多希望时光能够停留。

思绪如依依拂柳,

依然荡漾在心头。

舍不得你走,

忽来忽去,情谊悠悠,恍惚仍还在梦中神游;

别离了,丝丝悲愁,

  别离了,向故人挥手。

昨夜,咱们酐饮如牛,

豪情溢觥筹,

这是多么美妙的时刻,

也许,

是你我五百年前的那次回眸,

让我们今生有缘,

同窗4载,

三十年后,

又再次相聚在美丽的金陵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