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丨南航校友开放周首届“羽航杯”羽毛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5926作者:党政办/发展联络部来源:发展联络部供图: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闾浩

字体:

10月20日,我校校友开放周首届“羽航杯”羽毛友谊赛在明故宫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党政办/发展联络部、工会、体育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校友羽毛球爱好者与275名在校师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比赛,以竞技体育汇集四海之友为母校庆生。


开幕式上,陶勇致欢迎辞。陶勇表示,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体系的建立成效显著,尤其此次校庆“校友开放周”活动中,每个学院的活动中都有校友们的身影,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这些都离不开在校师生与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并祝愿大家像此次“羽航杯”羽毛球比赛活动的主题“风羽同舟,羽你同行”的寓意一样,扬帆远航,乘风破浪,迎来发展绚丽的新篇章!

体育部汤泽浚老师、来自南方航空公司机务工程部书记、582级陈振华,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聂宏对校友们参加此次比赛共迎母校66岁生日表示热烈欢迎;在学校66年的发展历程中,校友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母校也为校友的成绩和荣誉而欣慰,广大校友已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未来,母校将与广大校友加强沟通,相互支持,促进学校事业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聂宏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南航校友开放周首届‘羽航杯’羽毛球友谊赛正式开幕!”整个体育馆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南航校园十佳歌手潘奕成、郑雨、赵一凡倾情献唱《南山南(南航版)》、《倔强》等歌曲为母校庆生、为运动员加油喝彩。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经过一整天精彩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各项赛程。


施大宁、陶勇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员、单位颁奖。自动化学院夺得团体冠军,能源与动力学院获得团体亚军,机电学院获得团体季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联合队、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院、理学院代表队分获4-8名。

冠军  自动化学院


亚军  能源与动力学院      季军  机电学院 

第四名 - 第八名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航空宇航学院等12个代表队分别获得最佳拼搏奖、最佳潜力奖和最佳组织奖。叶艳洁、赵文华等40位校友获得优秀队员奖。

最佳拼搏奖

最佳潜力奖

最佳组织奖

优秀队员颁奖

活动开始前,在体育馆门口设置了活动签名墙,校友及师生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共同祝福母校,抒发对母校的真挚情感。本次羽毛球友谊赛是“校友开放周”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继65周年校庆“奔跑吧,南航”活动以及“岁月如歌,归来如故”77级校友返校活动后,我校为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络与合作推出的又一重要活动载体。

在“校友开放周”期间,各单位还开展了重点实验室开放、校友“智•道”论坛、秩年返校团聚仪式、校友文化墙及校友捐赠学科奠基人铜像落成典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其中凝聚了每一位校友工作者的热情,也凝聚了每一位校友对母校的情谊!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发展联络部紧密围绕“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强服务、聚人心、汇资源、促发展”的工作宗旨,贴近校友的情感需求,筹划并推动了此次的“校友开放周”活动,通过广泛联络校友,整合校友资源,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的良好局面,实现校友与母校的互相支持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