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航发动控所成立“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3331作者:潘婷婷 郭亚楠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 科研院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孙永荣

字体:

10月12日下午,我校与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以下简称614所)共建的“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UTC)成立仪式在我校顺利召开,614所所长杨晖、副所长姚华、技术管理部部长金慧萍、系统部部长袁春飞、副总师杨刚、姚文荣,我校副校长许希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以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仪式由孙永荣主持,许希武致欢迎辞,他对614所把“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放在南航表示感谢,并提到南航作为在航空发动机及相关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将全力支持联合技术中心的建设工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杨晖介绍了614所的基本情况和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同时感谢南航多年来为614所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并希望UTC在后续建设中能够在创新性、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等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随后杨所长和许希武副校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联合技术中心(筹建)框架协议,并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姚华介绍了此次成立的UTC组织机构,并宣读了《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办法(草案)》,双方对此办法进行了研讨。崔海涛表示希望未来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民航学院民航工程系蔡景和自动化学院电气系曹瑞武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相关研究领域与614所的合作情况, 能源与动力学院周文祥汇报了UTC首批课题进展情况。


 

此次“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中国航发动控所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双方在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领域的科研优势,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进程。

仪式前,杨晖一行在孙永荣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