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上云霄”南航昌飞直升机主题招聘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484作者:王宇宁、薛焱珺来源:学生处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侍旭

字体:

10月13日,在我校即将迎来66周年校庆前夕,两架由航空工业研制的国产轻型民用直升机AC311从天而降,飞进我校“直上云霄——南航昌飞直升机主题招聘日”活动现场,引发现场千余名学生们阵阵惊呼。本次活动首开直升机进高校招聘的先河。



航空工业昌飞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朋,副总经理许伟,昌飞公司CIO、总工艺师陈刚,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等多家媒体单位到场采访。


会上,航空工业昌飞和南航参会领导共同为南航昌飞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并启动水晶球,共同开启航空日活动。



陶勇在致辞中向所有为国家直升机事业拼搏奋斗的航空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发展直升机事业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传。他鼓励毕业生投身直升机事业,在航空报国的志向中实现个人理想。“作为一所有着鲜明的专业背景的学校,献身国防事业是我们南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责无旁贷的使命。”



徐德朋在寄语中说,“航空工业是国家国防装备建设的重要力量,聚集着人类工程技术领域最尖端、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是现代制造业中‘含金量’最高的产业之一。昌飞公司作为国内航空工业直升机领域的重要研发基地,立志推动中国直升机行业走向世界顶端。欢迎有梦想、肯担当的南航学子,加入航空工业的队伍当中,为了人生梦、航空梦、中国梦而奋斗。”



昌飞公司CIO、总工艺师陈刚作为我校校友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身为航空人的价值追求和梦想。



宣讲会采用“视频介绍+原型讲述+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航空工业直升机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航空工业昌飞人力资源部人事薪酬处负责人从企业概况、人才建设、薪酬待遇、就业选择等方面为学生作了宣讲。在视频宣传片《扶摇直上 无所不达》《美丽瓷都 邀你相约》《蔚蓝使命》《新高度,新生活》中,航空工业多款直升机集中亮相、震撼登场,引发与会师生的阵阵赞叹。我校学生表演的群舞《承诺》再次点燃了学生们投身航空事业的热情。



此次飞进学校的两架AC311直升机是我国首款通过民航AEG审查的民用直升机,其常务副总设计师刘波是我校2002届校友。两架直升机在活动前从景德镇起飞,历经400多公里的航程来到我校将军路校区。我校一百名师生获得了直升机AC311的试乘机会。



中国“直升机之父”王适存的夫人、91岁的王韫明老师也被邀请到现场并第一个登机。对王韫明老人来说,这也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并亲自体验直升机乘坐,“我爱人一直致力于直升机事业研究,这么多年来,我却还没能好好去看看直升机。”王适存教授为祖国的直升机事业奉献一生,面对如今越来越多投身于直升机研制的后辈人,王韫明老人也十分欣慰,“过去我常常听爱人讲我国直升机和发达国家的差距,现在随着一代代学生慢慢成长,一代代人用心传承,我相信我们国家的直升机事业一定能发展地更好。”王韫明老人难掩心中的激动。



今年刚刚签约航空工业昌飞的我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张翅超也获得了登机机会,从空中俯瞰美丽的南航、亲身体验国产直升机让他非常惊喜。“昌飞直接派两架AC311直升机来学校招聘会现场,代表了昌飞对南航学生的重视与渴望。作为南航学子和2019届首批签约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的学生代表,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从小就对航空事业充满憧憬,如今考上南航又加入航空工业昌飞,以后投身祖国的直升机研制事业,这正圆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拥有一架自己设计的直升机。”



据了解,昌飞是我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和航空工业骨干企业,具备研制直8、直10、直11、AC311、AC313等多型号直升机的能力,是我国两大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是“中国制造2025”首批示范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和国防科技工业高效数控加工应用中心。而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设有直升机专业、并在该领域具有本-硕-博完整培养体系的高校,一直以来与航空工业昌飞有着深远的校企合作基础,也一直是昌飞重要的人才输送基地。航空工业昌飞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宋劲平说:“航空工业昌飞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渊源很深,血脉相连,在与南航校企合作的战略框架之下,我们的合作在不断加深。我们对南航的优秀学生期待已久,因此这次的招聘人数不限。”

 


本次直升机主题招聘日活动从策划到组织实施,历时近一个月,我校学生处、宣传部、将军路校区、保卫处、体育部等多个职能部门及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多个单位与昌飞通力协作,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据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爱华介绍,“本学期开学以来,就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集团单位陆续进校组织大型招聘会多场,我校毕业生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本次昌飞开直升机来招聘,形式新颖,展示直观,让更多学生了解昌飞。今后,我们也将与企业一同不断探索创新招聘形式,鼓励学生到国家重点领域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