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昌飞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朋做客“致青春”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9180作者:李辰赫来源:校团委供图:熊心悦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李君

字体:

10月12日下午四点,第79期“致青春”系列讲座暨航空宇航学院“直升机讲堂”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校团委邀请到我校杰出校友、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朋为师生们带来“制造企业的管理与实践”的主题报告。讲座由校团委主办,航空宇航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李君主持,来自全校各专业近400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一段昌飞公司的宣传片拉开了讲座的序幕,精良的设备、多样的飞机,不断的创新创造、人性化的管理模式……这傲人的成就深深的吸引了现场的观众们,同时展现出昌飞公司作为国家航空工业的后盾坚实的力量。讲座中,徐德朋从自身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出发,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建议。首先,关于“理想与现实差距”话题,徐德朋用自己刚刚参加工作时一次制图比赛失利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知识不等于能力,大学在于培养个人的能力素质,才能在工作中更好的适应与提升。关于“心态问题”,他提出“只有足够的能力,良好的心态,才可以解决难题,抵达成功的彼岸。”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处理好“简单与复杂”的问题,化繁为简是智慧,化简为繁是负担,该繁就不厌其烦,该简就直接彻底,把握好其中的分寸与平衡,才是致胜之道。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徐德朋也在讲座中分享了他的管理哲学,例如集体和个人的利益一致性等问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企业运营中如何利用管理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

  

  

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反应热烈,徐德朋对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一一细心解答,对中国的航空工业以及昌飞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信心与展望。讲座最后,徐德朋寄语学弟学妹们,性格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未来,正视自己的不足,知行合一,方能提升自我,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