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28所与我校合作开发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897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晖

字体:

10月9日,中国电科28所来我校洽谈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合作开发事宜,28所副总工程师鲁士仿,副总工程师、民用信息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张由余,民用信息系统事业部副总经理贺成龙;校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静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就舆情大数据平台的总体方案、功能设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杭育新指出,此次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的开发是落实双方全面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和保障。加强高校网络舆情管理,既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保证,也是维护学校稳定、提升学校形象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工作。  


鲁士仿说,28所非常重视此次面向校园的舆情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工作,前期也专题到南航宣传部进行了调研,充分听取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与开发舆情大数据平台的共性和个性需求,相关技术人员针对调研需求,集中技术力量进行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的开发设计。此次洽谈也是进一步听取意见,更好地进行系统的顶层设计和功能分布。

28所相关技术人员从舆情大数据平台的需求背景、建设思路、总体设计、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舆情系统中的五个分系统,随后双方就五个分系统的各项功能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该舆情大数据平台预计将于年底完成第一阶段开发并试运行。


王晖在总结讲话中对28所演示的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给与了高度认可与评价,认为系统在顶层设计、系统功能、数据安全等方面展现了高度的专业性,并非常贴合高校宣传工作的实际需求,希望双方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系统,有针对性、按计划推进系统开发。

 

今年5月份,28所曾专题来我校调研舆情大数据平台开发,为双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此次28所与南航共同开发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对于新形势下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作用,校园舆情大数据平台将在信息搜集、舆情管理、专题学习等方面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与智库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