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聂宏会见俄罗斯工程院院士Piotr Vasiljev一行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785作者:田立丰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张卓

字体:

10月10日,校长聂宏、校长助理熊克亲切会见了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教授Piotr Vasiljev及其团队。

聂宏对Piotr Vasiljev院士及其团队再次到南航开展“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基地在Piotr Vasiljev院士为带头人的外方团队帮助下,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互派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谈到学校发展时,聂宏希望南航能和立陶宛等“一带一路”国家高校间继续强化合作,通过师生互访,丰富师资队伍,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双方在科研方面,探索尝试共同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平台,提升科研水平与国际视野。Piotr Vasiljev院士感谢聂宏校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南航近几年来办学水平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的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共同进步。

Piotr Vasiljev院士致力于压电器件研究,具有丰富的新原理压电驱动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是国际著名的压电驱动系统专家, 两次荣获立陶宛共和国国家科学技术奖,目前担任立陶宛国家物理学会主席。2011年,他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入选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2012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同年,以海外学术大师身份参与到我校“十二五”首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每年带领团队在我校工作。

Piotr Vasiljev院士团队三位教授在此次来访工作期间,主动放弃了中秋和国庆两个假期的休息,对参与基地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经验传授、答疑解惑、悉心指导。期间,他们还与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一起,开展了多项压电精密驱动系统的开发设计、性能优化、原理样机制备、性能表征等工作,部分工作已申请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

Piotr Vasiljev院士团队为我校乃至我省的科研创新提供了大量宝贵的技术资料,分享了多年的研究经验和成果,与我校师生在高性能新型压电驱动器设计、驱动系统集成化等领域不断探索,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