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当航天遇上奥斯卡”2018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579作者:刘智恒来源:航天学院供图:余虹志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庞小燕

字体:

为了分享2018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航天学院近日举行了“当航天遇上奥斯卡Ⅲ”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燕,校团委副书记董羽,航天学院17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本次实践分享大会共设置了“启航奖”、“创意奖”、“励志奖”等八个奖项。在一段温暖感动的视频回顾后,两位主持人闪亮登场,一起和现场观众积极互动,邀请了两位同学分享他们心中的航天精神。随后,围绕探索每位同学心中的航天精神,本次大会正式开始了各个团队精彩纷呈的分享。




在实践分享的最后环节,航天特别奉献奖获得者“航天梦、国防志”团队为大家展示了今年实践团队中分别奔赴上海、西安、武汉等地十余家航天企业走访调研的实践所得,他们将深入航天一线进行岗位体验、人物访谈、环境感知的经历如数家珍般为同学们分享,从他们身上,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作为航天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在总结阶段,庞小燕对于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她对实践团队多样的分享形式表示了肯定,这充分显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意;对各个团队能够自觉在实践中践行航天精神表示认同,说明同学们已经将航天精神融入个人的学习生活;对同学们今后能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期待同学们接下来精彩的学习生活。


 “砥砺航天,知行合一”,分享会不仅是一次分享,也是一次对于全体师生的激励。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大会在表彰先进的同时,也让18级新生充分领略了大学生活的充实、丰富与精彩。梦启航天,自立自强,系国系家,敢想敢做,秉承这样的航天精神,新时代的航天学子将一路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