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来经管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952作者:程亚敏、陈曙鼎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程亚敏、陈曙鼎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王子龙

字体:

9月29日下午,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受经济与管理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经管院704室做了题为“概率偏好决策理论方法与应用”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海燕教授、朱建军教授及其他教师代表、硕博研究生现场认真听取了徐泽水教授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朱建军教授主持。


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徐泽水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犹豫模糊集方面的研究以及认识到的不足之处,并由此引出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概率偏好集理论及其应用。徐教授重点介绍了概率语言偏好集、实数形式的概率犹豫模糊集、概率对偶犹豫模糊集以及概率偏好序四方面内容,并且提到了当下热门的大数据决策。在此基础上,结合目前团队的研究进程与现场的师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未来决策领域可研究的方向。最后,徐教授呼吁在场的研究者切勿急功近利,端正实事求是做学术的风气。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徐教授耐心的给予解答,他强调,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导师起到的引领角色十分关键,学校提供的平台亦相当重要,严谨勤奋创新的团队文化也不可忽视。徐教授的报告使得在场的老师以及学生受益匪浅并且对概率偏好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徐泽水教授是国际模糊系统协会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4-2017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6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清华大学杰出博士后校友;四川大学、东南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信息融合理论和模糊数学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