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行至远,践知深”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981作者:杨一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彭欢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梁薇

字体: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行至远,践知深”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校团委副书记董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相关辅导员及老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大一年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分为“外院style”、“南航style”、“南京style”、“中国style”四个板块,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和典型个人依次上台展示实践成果,难忘的专业实践、精彩的文化体验、深入的党建调研、成功的推免经历,外院学子精益求精的实践和分享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在“外院style”环节中,“武林外传”团队分享了他们联合外教和留学生,一起翻译、录制经典电视剧剧集和MV,并获得社会媒体和网民广泛关注的实践过程。2015级本科生杨佳楠介绍了她四年里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并通过名校夏令营获得推免资格的难忘经历。

在“南航style”环节中,“党旗在实践中闪光——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的调研”团队介绍了她们围绕党建主题,深入调研学校各学院、年级学生党员的工作过程,并客观分析了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实际情况,呼吁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品釉色历史文化”团队则通过唯美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团队成员家乡的传统文化艺术,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在“中国style”环节,“南京著名文化景点中英双语介绍调研”团队和“语航”团队分别从英语、日语两个专业角度,讲述了调研知名景点英语介绍和南京地铁外国文化展示的实践,并着重分享了他们立足调研报告、向相关部门反馈并收到的高度评价的情况,务实的过程和实际的成果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自信。

在“中国style”环节中,“Mr.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团队则重点介绍了她们一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一边实践专业知识,将中国典籍翻译成英文、录制成视频并进行社会推广的难忘经历,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实践团队、一起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2018年外国语学院近90%的本科生和超过70%的研究生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在组织过程中,学院着力将实践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往和学生发展密切融合,体现了专业特色、提升了育人质量、发挥了实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