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丨工程训练中心赴高校和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699作者:高珏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工程训练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庆

字体:

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更加深入之际,为了切实做好工程训练课程内涵建设,提升和完善工程训练平台建设,2018年9月,工程训练中心派出十余名老师组成三个调研小组,分赴西安、沈阳、济南等地进行调研,走访参观了部分国内知名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及数控装备制造企业。


各调研小组分别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国家级机械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东北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兄弟高校西北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就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现状、发展规划、管理制度、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小组还去到宝鸡机床厂、沈阳机床厂、济南第一机床厂等企业调研数控机床的相关参数和技术,为中心建设现代化工程训练平台基础设施提供有力的技术数据支持。


调研结束后,中心专门召开了总结交流会,由各小组代表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调研学习的基本情况、收获与体会。老师们谈到,所参观的这几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管理规范,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同时,通过调研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鼓舞了斗志,今后要带着创新的思维,用更负责的工作态度,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去。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庆在总结讲话中,对近期外出调研学习人员交流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扎实推进工程训练课程改革和工程训练平台建设。在接下来的半年内,是数控加工训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要通过不断地学习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用先进的理念指导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每一项建设任务。